您的位置:首页 > 贸促会专栏 > 经贸信息

    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

    发布时间:2020-05-26 09:40:29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50余倍,投资总额接近2万亿美元,成为拉动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增长的重要引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为新时代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国贸促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贸促系统优势及国际化资源优势,通过30多个驻外代表处和300多个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为企业对外投资搭建平台、提供信息、开展培训、维护权益,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发布《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指南》,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行稳致远。

    企业是对外投资合作的主力军。近年来,中国企业积极开展对外投资,投资范围遍及世界各地,投资领域日益拓展。同时,企业在对外投资中也面临着对东道国(地区)政策法规、营商环境及潜在风险不了解,实用经贸信息匮乏等困难,导致企业在对外投资过程中水土不服甚至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为推动对外投资合作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帮助企业更好地开拓多元化市场,中国贸促会依托驻外代表处,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合作,组织编写《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系列丛书,系统介绍了一些重点国家(地区)的经贸概况、吸收外资环境及政策、中资企业发展状况、中资企业融资、投资风险防范及合规运营、工作生活基本信息等,并将不定期根据东道国(地区)形势变化、国家政策调整、企业需求等情况进行更新。

    《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力求贴近现实、通俗实用、全面准确。欢迎社会各界批评指正、贡献智慧,使《指南》不断完善,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重要参考。 

     网址链接: http://www.ccpit.org/yingshanghuanjing/

     

       国别营商环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