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副会长单位

    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7 11:47:00来源:荆州国际商会作者:荆州国际商会阅读次数:

    四机赛瓦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赛瓦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中美合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848万美元,中方占股65%,美方占股35%,现有员工659人。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和“湖北省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等殊荣,两名外籍员工获国家友谊奖。先后通过挪威船级社(DNV)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美国石油学会(API)认证和美国船级社(ABS) 认证。

    公司占地74733平方米(112亩),生产厂房面积32810平方米(49亩),主要生产石油固压(酸化)成套设备、石油特种车辆(仪表车、液氮泵车)、井下作业工具、固井压裂柱塞泵、石油装备自动化控制产品及软件。其中井下作业工具、柱塞泵、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是公司核心产品。劳动生产率近年来一直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年均上缴各类税费8000万元以上,连续多年位居荆州市纳税先进企业前十名。

    在市场方面,我们在国内建立了大庆、成都、湛江等13个常驻服务站,产品遍及各大油田,公司是中石油勘探开发设备一级供应网络成员单位,与中海油服公司是战略合作关系。国际市场上销售和服务遍及北美、墨西哥、俄罗斯、中非、印尼等18个国家,年均出口额达2.1亿元。

    技术研发方面,我们在复合桥塞、井下工具、工控系统、柱塞泵的研发方面有多项技术居国内外领先水平,共有专利95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62项。近年来,公司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科技项目,包括:成套深水固井设备项目、成套压裂装备研制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SYQ3000型压裂控制装置研制项目、大通径桥塞的研制与工艺配套项目和连续管作业井下配套工具研制项目等。技术上我们一直朝着数字革命、电动革命方向发展,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合作成立了中国首家石油钻采设备自动控制软件实验室,拥有石油钻采设备自动控制系统生产线。四机赛瓦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混浆和密度自动控制系统等固井核心技术目前已在我国海洋油田市场得到推广应用,深水大排量固井装备作为唯一的国产装备在 “981”海洋钻井平台成功应用,标志着公司产品已成功进军深海高端油气勘探市场。

    2018年共新增订货6.88亿元(其中出口订单2.3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06%;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04%;实现货款回收6.0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实现利润总额6013万元;上缴国家税收3441万元。

    2018年,公司被湖北省经信局认定为“湖北省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